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地产论文 >> 正文

国税总局将征收土地增值税 中小房产商可能降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59:15

 

访谈实录:土地增值税征收 房价无影响地产股价或跌去一半  国税总局将征收土地增值税 业界认为中小房产商可能降价  一周后,国税总局将正式向房企征收30%~60%的土地增值税   再过一周,国税总局将正式向
  访谈实录:土地增值税征收 房价无影响地产股价或跌去一半

  国税总局将征收土地增值税 业界认为中小房产商可能降价

  一周后,国税总局将正式向房企征收30%~60%的土地增值税

  再过一周,国税总局将正式向房产企业征收30%~60%不等的土地增值税。

  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董某认为,开发商成本的增加可能会使得供应减少,从而影响供求关系引起房价上涨。广州中原地产项目副总经理黄韬向记者反映,近期不少购房者都认为增值税清算增加的成本将直接打入房价,反而使房子卖得更快。

  那么,面临成本的增加,房产商又有什么对策呢?是否就真的会将增加的成本打入房价呢?记者昨日采访了业内有关人士。

  中小企可能小幅降价

  某集团副总裁江某敏认为,清算土地增值税的影响比较大,对开发商有打击。他认为,这主要是政府希望开发商不要有太多的利润,让开发商从土地中的获利通过税收的方式再回馈给购房者。但是,企业都是追求最大利润的,因此在真正实施时的情况会如何,恐怕还需待时日检验。

  可以肯定的是,由于有30%~60%的界定,所以开发商需要更好的成本匡算能力。新规规定,如果利润达到不同的标准,需缴纳的税率差别较大。但由于房地产的开发都是至少两三年的过程,本身就很难进行增值税的计算,再加上增值税征收并没有出台明确的计算公示,所以如何进行成本的匡算很复杂。

  特别是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可能根本就算不出来这个数目是多少。在这种情况,可能有些楼盘会在简单计算后,对房价稍微降价以求快卖。因为如果利润过高,达到200%的利润率的话,就要交60%的增值税了。那开发商会认为,既然如此还不如少赚点利润,回馈自己的顾客更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