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论文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地产论文 >> 正文

国税“通知”引股市泡沫之争 调控信号还是预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59:14
中国股市的牛市行情只能用“疯狂”来形容。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月22日,沪深两市股票总市值首度突破11万亿元。一个月前的12月20日,这个数值刚在一片惊呼声中突破8万亿元大关,而再前一月的11月17日,该数据仅为
  中国股市的牛市行情只能用“疯狂”来形容。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月22日,沪深两市股票总市值首度突破11万亿元。一个月前的12月20日,这个数值刚在一片惊呼声中突破8万亿元大关,而再前一月的11月17日,该数据仅为6.5万亿元。短短两月间,两市总市值的增幅高达69.23%。

  伴随着中国股市的膨胀,各种“风险说”、“泡沫论”的质疑之声也开始蔓延。1月16日国税总局发布的《清算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通知》(下称“《通知》”),更一度被市场解读为调控股市过热的信号。

  1月17日,《通知》下发次日,沪深两市地产股全线下跌。受此拖累,沪市股指下跌42点,跌幅达1.49%;深市股指更跌去227.24点,跌幅达2.84%,直接“杀伤力”巨大。在上市房企连续发布公告,以及国税总局发布《通知》与调控楼市股市无关的“安抚”声明之后,投资人才打消疑虑,股市又重拾升势。

  国内股市这波牛市真的是谁也拦不住吗?土地增值税风波虽渐平息,但不可否认的是,对于中国股市未来趋势判断的巨大分歧,已初露端倪。

  土地增值税意外“搅局”

  1月16日晚8点,国家税务总局官方网站发布了一则《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地从2007年2月1日起,开展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正式向企业征收30%~60%累进制土地增值税。

  突如其来的税收政策在17日下午显现威力,沪深两市地产股全线下跌。截至闭市,共有62家地产股下跌,26家跌停。其中,被称为地产龙头股的万科A自2000年以来,首度遭遇跌停,当日收报17.28元人民币,急挫10%;华侨城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等地产领头羊几近全线跌停。上海房地产分类指数下挫9.3%。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