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评论 >> 正文

我们买的不是房是权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9:19

  公共租赁房无法改变目前百姓对房屋的刚性需求,作出如此判断,基于我的亲身感受。最近,身边刚工作三五年的年轻人到了结婚年龄,都在看房子。有专家一再强调,产权证就是一张纸,房价这么贵,租房更划算。只能说这些专家不了解中国国情,站着说话不腰疼,在中国特别是大城市,我们买的不是房,是权利。

  因为没有房,我们将丧失什么权利?刚工作的年轻人很多是挂靠在人才市场的集体户口,要结婚,就涉及到计划生育监管问题,人才市场无力承担这一工作。因此他们要求:结婚后,必须将户口迁出。可是,自己没有房子,往哪迁?

  如果户口不迁出,则要向人才市场写一份“计划生育保证书”,保证户口迁出前不生育。不买房子,就不能生小孩。非要生小孩也可以,不能在本地落户!一套房子牵扯着一大堆麻烦事。

  已经有小孩的,孩子到了上学年龄,入托入学全要房产证,没有房产证就属于区段外生源,要缴赞助费,一些好学校,缴赞助费也未必能进去。

  这种制度环境逼得人不得不买房。房产可以说已经成为进入城市的另一大门槛,即使有了城市户口,没有房产证,很多权利照样无法兑现。

  房地产在中国不只是经济问题、政治问题,它也是老百姓的权利问题。附着在房产上的各项权利不与之脱钩,房地产的刚性需求就不会改变。房价即使再高,祖孙三代积蓄供一套房的也大有人在。公共租赁房可以改善蜗居族的居住条件,但指望其稳定房价,就是痴人说梦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