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评论 >> 正文

评论:资本金比例下调 房市新政到底对谁有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8:44

这是自1996年设立房地产项目资本金比例制度以来的首次调低,已经恢复到1996年的水平。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资本金比例的松动,实际上是对开发商最为\"对症下药\"的\"拯救\",自有资金比例降低后,也就意味着开发商的贷款门槛更低,可以用更少的资金贷到更多的贷款,从而增强企业的信心。

楼市的\"小阳春\"其实只是\"雾里看花\"。5月杭州售房网出现6笔解除合同的\"大单\",涉及金额达1.17亿元。记者发现,退房的原购买人竟为楼盘投资方。业内人士称,开发商通过\"自买自卖\"从银行套现,既缓解资金问题,又回避降价尴尬,并通过捂房制造虚假繁荣推高房价。此外,还有开发商雇\"房托\"签合同营造虚假繁荣等。

关于房市解读,有一种声音一定不能忽视,那就是各种各样的专家发言。虽然专家向来都以比较中立的姿态和公众见面,但自身或明或暗总会站在特定的立场看问题。有的的确出于公心和社会责任讲真话,有的深藏不露地为利益集团\"敲边鼓\",也有的打着为穷人说话的幌子为强势集团辩解,莫衷一是的背后潜藏着利益的分化和对舆论的争夺。

 

<p style="\"TEXT-INDENT:" 22pt\"="">事实已经证明,妄想靠开放商主动替穷人盖房是指望不上的。普罗大众唯一的希望在于政府的政策从根本上维护自己的利益,让保障性住房能够切实担负起中低收入群众安居的梦想。开发商虽不是解决百姓住房问题的\"救世主\",但也不是\"敌人\"。如果降低最低资本金比例会给开放商带来新的转机,注入新的活力,也希望这样的变化能惠及百姓。如此,房市新政当值得期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