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评论 >> 正文

新华时评:“躲风头”式执行调控政策危害极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8:42

    稳定房价涨幅是群众关心的一个热点,也是国家宏观调控的一个重点。上半年的一系列统计数字表明,这一问题不容乐观。至今仍有一些地方负责人与国家政策、群众愿望唱反调,表示要用“躲风头”的办法对付国家政策。可以说,正是因为一些地方的这些对策,导致国家对房价的宏观调控难度加大,效果大打折扣。

    记者日前参加了一个关于房地产发展的论坛,一位市长在发言中振振有辞地说,自己所在的城市房价不高,并非调控重点区域,现在风声比较紧,只要躲过这个阶段就会迎来新一轮快速发展时期。这位市长还大谈他领导的城市政策是如何优惠、房地产潜力是如何巨大、土地供应是如何宽裕等等。在这位市长眼中,国家政策是对别人的,与自己无关。即便说有关,也不过是一阵风而已。

    这位市长的态度并非个别,等待观望、躲避风头正在成为一些地方对待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心态。这些地方的负责人不认真体会国家出台宏观政策的用意,只顾及当地的增长速度而不考虑整个房地产行业乃至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只盯着当前的财税收入而忽视可持续发展、群众利益,一句话:发展观念没有转变到科学发展的轨道上来。结果是,国家接二连三出台的调控政策打起了“空转”,房地产投资过热、房价过快上涨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房地产行业仍然不能真正建立起市场淘汰机制,不能形成理性的增长方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