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评论 >> 正文

时评:潜在购房者透支未来可能成为楼市隐患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8:38

    南京网尚房地产研究机构近日对5000名潜在购房者进行的调查表明,66%的潜在购房者判断房价会上涨,72.3%的潜在购房者计划一年内买房。专家认为,这表明房价上涨正在加速透支潜在购房者的未来收入,迫使他们急于买房,这一新趋势可能成为楼市隐患。

    据网尚房地产研究机构介绍,本次抽样调查了南京房地产“秋交会”上5000名潜在购房者,收集有效样本4483个。调查结果表明,72.3%的潜在购房者打算在一年之内实施购房计划。判断房价会上涨的购房者占到了66%,而判断房价会下跌的只有8.55%。潜在购房者历年来半年收入涨幅保持在5%左右,而他们对房价的总承受能力半年内上涨了12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表示,上述数据表明新政策只是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投机的购房者,但是对于自住者和长线投资者来说,基本不构成影响。

新华每日电 记者邓华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