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论文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评论 >> 正文

婚姻阻碍 不是房子而是不同价值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8:17

  “房子和感情之间的矛盾,说到底就是现代年轻人的价值观问题。”茱莉说,随着社会的发展,许多年轻人变得非常迷茫,他们受社会价值观的影响,对物质追求看得越来越重。年轻人的婚姻观也更趋于理性,因此房子在婚姻中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几年前人们更看重的是人品和发展潜力,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看重的是房子。”

  房子在婚姻中有那么重要吗?茱莉认为,房子不是构成婚姻的必要条件,许多没有房子就结婚的人过得也非常幸福。幸福婚姻的重要条件是两个人的相容,所谓两个人的相容是指两人有共同的价值观,共同的生活理念和共同的追求。如果年轻人认识到这一点,这个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结婚需要房子吗?当然要,但要看这房子怎么获取。”茱莉认为,如果是两个人能一起为了买房去努力,那么房子和感情之间的矛盾就没有那么突出了。

  有人说,我们本来感情非常深厚,却因为房子问题分了手。这种现象该怎么解释呢?茱莉认为,这种情况说明两人感情还不够深厚,如果两人真正相爱,有没有房子也不会变得那么重要,归根结底还是价值观的问题。买房子有迫于父母压力的,有出于跟朋友比较的,也有人本身的价值观就是房子比感情重要。对于前面两种情况,如果两人感情非常深厚,都是可以克服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