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评论 >> 正文

高房价加剧中国贫富分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8:12

\"从上述数据来看,目前的经济复苏是基于暂时的、不稳定的平衡。这个暂时的平衡取决于政府的行为。\"舒元认为,一个短期政策的效应会逐步递减,中长期政策见效还需要时间,\"中国目前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定、不巩固、不平衡,所以不能盲目乐观。\"

在研究经济贫富差距问题上,国际通行使用基尼系数这个概念,舒元表示,中国基尼系数在2006年就已经达到了近0.5,已经超过了0.4这一国际公认的贫富差距安全警戒线。目前城乡之间、地区之间、行业之间及不同群体之间的收入分配差距不断扩大,财富向少数高收入者集中,而由于高收入者更多关注投资并非消费,真正有消费需求的低收入者却不敢消费,也使得消费增长乏力。\"最突出的结构问题是收入分配的结构不合理,两极分化有逐渐加大的趋势,在整个国民收入分配当中,资本所得的部分不断上升,劳动收入所得不断下降。\"

他同时也认为,在现有财政体制下,房地产已经成为地方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从一定程度上,地方政府和开发商的利益是一致的。\"怎样实现地方政府以长远眼光谋划城市发展避免短视,舒元认为应该加以制度上的考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