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评论 >> 正文

小产权房如遍地开花可能影响未来粮食安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7:59

小产权房对现有的政策和法律的冲击很大,如果让小产权房遍地开花、侵占了大量耕地的话,可能就会影响我们国家未来的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

刚才我们说要分析产生小产权房的原因和危害。如果换一个角度来说的话,就是现在政策上或者法律上为什么对小产权房要严加禁止呢?我们在分析的时候一个主要的问题就是,要从保护农地,特别是保护耕地的角度出发,现在很多小产权房是建在耕地和农地上的,农地当然是包括耕地、园地、林地甚至包括一些牧草地等。我们知道18亿亩耕地是我们国家政策的红线,到2020年的时候全国土地量总体规划明确规定未来要保护的耕地是18.05亿亩,也就是说18亿亩是红线,而我们现在的耕地只有18.2亿亩多一点。很显然这两个数字是非常接近的。

第二,从现有的小产权房来看,小产权房没有经过审批,所以开发商和农村集体签了协议以后就盖了,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现在很多小产权房是私建、私卖的。这样的话很多东西都是不符合规划的,因为我们的规划是有它的权威性和法律效应的。如果这样遍地开花的话,对现有规划的冲击也是很大的。比如我们现在在大成大厦这里,如果任何人要在我们前面的公路上也要盖一个房子,那这个房子就是不符合规划的,这就要经过批准,按照规划的要求来做。而现在很多小产权房是与规划相抵触的,这可能就会引起这个地方大的布局的变动。

 

<p style="\"TEXT-INDENT:" 22pt\"="">第三,小产权房从现有的政策来看,对现有的政策和现有法律的冲击很大。现有的政策和法规既然规定了,还没有更改的情况下我们就要对照现有的法律。要盖房子的话我们首先要征为国有土地,然后再开发成商品房卖出去。而小产权房少了什么环节呢?他实际上就少了一个土地出让的环节,就少了土地出让金。当然,对开发商而言他是愿意的,他只要保持自己的利润比较高就可以了,这个利润也许比他开发商品房还要高。对老百姓而言房价是低了,但是实际上这样的房子从国家政策角度来看的话,是有所抵触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