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理论 >> 正文

外地项目北京热卖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12:11

“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城里的人想逃出来。”这句话形象地概括了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围城”现象。   如,首创在成都、万通在天津、金隅嘉业在天津、首开集团在甘肃等地的异地项目均已启动。据统计,目前北京
  “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城里的人想逃出来。”这句话形象地概括了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围城”现象。

  如,首创在成都、万通在天津、金隅嘉业在天津、首开集团在甘肃等地的异地项目均已启动。据统计,目前北京本土企业在全国各大城市启动的开发项目已达百余个,2007年将集中发力进入市场。

  与此同时,外地开发企业则携其项目进京推广。2006年,大量外地项目进京叫卖,这些项目多集中在北京周边区域如燕郊、涿州区域,或者位于三亚、威海、青岛、日照等滨海城市。其中,北京周边区域项目主要以自住为主,而位于滨海城市的项目则主要突出其良好的自然环境,吸引的是二次以上置业的购买人群。专家认为,这一“围城”现象今后将更为突出,并将成为新的房地产开发趋势。

  2006年岁末,这一“趋势”在为期4天的北京冬季房展上得到了部分印证。据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共有11.3万人参观了此次展会,4天内意向成交套数为754套,意向成交金额为4.16亿元。其中,引人注意的是,外埠项目成交的套数首次超过北京市本土项目成交套数,来自河北燕郊的“上上城”和山东日照的“教授花园”等外地项目,成为其中意向成交突出的项目。

  如果说“围城”的“城”是北京,那么是哪些人“逃”了出来,为什么,又“逃”往何处?

  数字背后的现象

  在喧嚣尘上的房地产市场,数字往往可以揭示很多问题。

  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举行的北京夏季房展上,共有11个外地住宅项目进京推广销售,半年之后,这一数字增加到近30个。这些项目多数位于北戴河、日照、青岛和威海等滨海城市。而据四季房展相关负责人透露,2006年,外埠项目的海景房深受北京购房者的喜爱,参展项目都获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

  通过分析可以发现,这些外地项目一类为北京周边区域项目,如河北的燕郊和涿州区域,一般销售价格在每平方米4000元左右,主要针对满足居住需求的首次置业者;另一类是位于自然资源环境较为优越的滨海城市,如烟台、日照等滨海城市的海景公寓,一般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4000至6000元,该类产品主要针对二次以上以休闲度假为目的的置业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