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理论 >> 正文

房价要大变 大涨或大跌都是关于房价的最大谎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12:02
关于房价,有两种极端的论调。一种是多数经济学家鼓吹的“中国的房价要继续涨20年”“2008年之前房价只涨不跌”“房价在五年内至少涨三到五倍”;另一边则是网友、律师等人士列数“房价必然下跌的40个理由”,认
  关于房价,有两种极端的论调。一种是多数经济学家鼓吹的“中国的房价要继续涨20年”“2008年之前房价只涨不跌”“房价在五年内至少涨三到五倍”;另一边则是网友、律师等人士列数“房价必然下跌的40个理由”,认为“房价大跌是中国城市化的必然要求”“房价三年之内大跌”……

  谎言一

  房价不是大涨就是大跌

  谎言主角:经济学家、学者、银行专家、网友

  诱惑指数:7

  可能指数:0

  画内音:有人大胆预测,2007年成都很可能出现前两年北京、上海、杭州出现的局面。尽管从2004年开始,成都房价出现涨幅,政府也有所打压,但就这个城市本身而言,真正的市场高峰还没有来临。2007年,可能新的一轮真实的市场需求将爆发。这势必再现或超过2004年成都楼市一路大涨的火爆局面。

  画外音:一位圈内人在自己的博客中分析,在有效控制房价策略上,政府成竹在胸,而根本利器就是紧缩地根。政府希望通过控制性土地拍卖从而达到对市场开发量的控制,以有效解决市场需求与供求之间的矛盾,当需求量与供求量达到和谐状态时,房价就不会大涨大跌,这是政府的策略。

  首先,成都房价不具备大涨的条件。与全国其他地方有所不同,在2004年成都出现了阶段性的房价上涨比较快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当时高度重视,调控措施,有效遏制了房价的过快上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加之2006年楼市新政的进一步调控措施,成都楼市供需两旺,健康指数上涨。

  其次,成都房价也不太可能出现大跌的情况。我们知道,供求关系和成本决定了价格。2006年成都市新建商品房供销比为1.17,商品住房供销比分别为1.09,供求矛盾得到了缓解。换房和投资的需求不断加大,加之因地价上扬带来一定程度成本增加,房价大跌的可能性比较小。

  看来,房价大涨或大跌应当是关于房价的最大谎言。

  谎言二

  房价只涨不跌

  谎言主角:经济专家

  诱惑指数:9

  可能指数:5

  画内音:经济学家大胆断言,中国的房价要继续涨20年、2008年之前房价只涨不跌…… 房价跌了对国家经济冲击太大。

  画外音:数据显示,2006年11月成都商品房成交均价比10月下跌了97元/平方米。可见,没有任何一种东西是只涨不跌的,不管有多少看起来充分的理由。而且房屋价格涨其实本质上讲是土地在升值,就房屋建筑本身来讲是不断贬值的(会计上要提折旧),因建筑水平越来越落后,也越来越陈旧。所以,就算只涨不跌,说到底也是地价只涨不跌。

  另外,房价下跌只不过让炒房客血本无归,让经济发展适当地放慢脚步,对银行影响也不会太大。(买房人一般交了30%的首付,只要房价下跌不超过30%,银行贷款基本可收回)。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