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理论 >> 正文

房产中介寻求生存调整 “一二手联动”今年试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12:00
“限外令”、“规范中介”等调控政策的影响,已开始直接体现在中高端房产中介的重新调整上。采用品牌扩张、一二手市场联动的分销形式,正在成为各品牌中介寻求生存的普遍战略。

  北京中介一年关张300家 
  “限外令”、“规范中介”等调控政策的影响,已开始直接体现在中高端房产中介的重新调整上。采用品牌扩张、一二手市场联动的分销形式,正在成为各品牌中介寻求生存的普遍战略。

  北京中介一年关张300家  政策观望带来的业务震荡,加上中介不得从事收购行为的一纸禁令,一直处于政策夹缝中的房地产中介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生存考验。据统计,北京市场上去年因经营压力关停的中介公司约300家,与新增中介公司数量持平,是近3年来公司总量增长首次停止的年度。另外,从去年11月起至今,退出北京的外地品牌中介已多达15家,其中包括大连著名房产中介好望角、福州国房网及深圳联行地产等。

  调控压力让本地中介品牌开始寻求生存调整。快速扩张成为中介行业的首要目标。据信一天不动产市场部统计,去年北京市二手房全年交易量同比仅上涨7%,但各大型品牌中介门店扩张量同比平均增长超过50%。

  推“一二手联动”应对生存压力  本地中介门店快速扩张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一些知名品牌中介开始在“一二手联动”上寻求新的突破。

  目前北京市场上准备尝试“一二手联动”的有代理行伟业和中介我爱我家。记者从我爱我家方面了解到,关于联动形式的探讨一直都在进行,已有试产的计划。另据了解,中原也在摸索几年后,准备今年启动“一二手联动”事项。中原(中国)董事总经理黎明楷透露,“一二手联动”已经成为中介行业今年普遍的发展思路。

  \"一二手联动\"尚存两大难点  尽管目前各中介频频打出“联动”信号,但黎明楷认为,成功实现“一二手联动”目前还存在两大难点。从客源角度看,有的联动平台一二手客源并不对等,这就容易造成资源无法共享,达不到整合和扩充的目的。“而最大的难点还在于,如何分配一手和二手两种业务的销售回报。”黎明楷说,一般一手房销售人员的收益是1%,而二手房可以达到2.5%。实现联动后,二手房销售人员带来一手房客源,再和一手平台分配收益,最后可能只有0.3%的回报。销售人员缺乏积极性,客源最终还要流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