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理论 >> 正文

专家提示:春节购房 头脑更要清醒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11:59
春节购房是喜上加喜的事情,但买房的风险和需要注意的问题一样不容忽视。四川君合律师事务所章杰峰律师特别提醒打算在春节买房的购房者,合同要慎签,法律手续要完备。

  购房前,需对开发商资信进行了解
  春节购房是喜上加喜的事情,但买房的风险和需要注意的问题一样不容忽视。四川君合律师事务所章杰峰律师特别提醒打算在春节买房的购房者,合同要慎签,法律手续要完备。

  购房前,需对开发商资信进行了解。首先要查验开发商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这两项证件。其次是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以及了解小区整体规划等信息。开发商售楼书只是宣传材料,如果没有把售楼书的内容写到销售合同中就不可全信。

  在签订认购书和商品买卖合同时,购房人要注意,认购书里的定金是一个专门的法律概念,起担保作用,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债务合同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接受定金的不履行双倍返还定金。

  看商品预售合同时,除了明确房屋基本价格、地段、房型等信息外,主要应注意:商品房销售面积的计算问题;什么时间交房,有无免责条款;明确房屋所有权证办理的时间;购房合同有一个补充协议,争取把售楼书和其他广告的内容写进补充协议里去,这是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的一个很重要方式;明确关于公摊建筑面积的计算,注意约定公摊的是哪一部分;在商品房买卖中确实会涉及到法律问题,为了减少风险建议购房者聘请律师。

  交房时应验收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通常包括工程质量监督部门核验的登记,以及在使用年限内承担的保修责任。正常使用情况下,防水保修3年,墙面、管道渗漏1年,墙面抹灰脱落1年,地面大面积起沙1年,还包括供热供冷系统等设备。其他部位的保修时间,可以由房地产开发商和用户约定。住宅使用说明书,通常包括住宅的结构类型、装修装饰注意事项,水、电、燃器、消防等设施配制的说明,以及门窗类型使用事项。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约定办理产权证时间,拿到产权证,整个购房所有的法律文件就应该算齐备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