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理论 >> 正文

买卖个例解析:政府回购能否破解经适房难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11:58
个案  买房者:刘先生  省下十万号费买房有了希望  “呵呵这下房耗子傻了。”得知经济适用住房回购一事再次被提议到北京市两会的议程后,1月26日,29岁的无房族刘先生脸上挂满微笑。  29岁的刘先生大学
  个案

  买房者:刘先生

  省下十万号费买房有了希望

  “呵呵这下房耗子傻了。”得知经济适用住房回购一事再次被提议到北京市两会的议程后,1月26日,29岁的无房族刘先生脸上挂满微笑。

  29岁的刘先生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一家合资公司工作。虽年收入八万,但面对北京火箭般飚升的房价,刘先生考虑在天通苑购买经济适用房。

  “每到周末就背一个大包,里面装着定金,四处看房。”刘先生的女友说,两年来,她和男友几乎牺牲了全部周末时间用来寻房。结果却是───能看的房子越来越少,而房耗子手中的号费则越来越高(从二三万直蹿到10多万)。特别是2006年 6月份左右,号费的价格每周的涨幅都以千元计算。

  但刘先生算了笔细账,即使加上给房耗子的10多万号费,经济适用房也比同地段的商品房每平米便宜两三千元。

  听说政府要出台回购政策,刘先生觉得自己买房有了希望。

  卖房者:王先生

  若不能吃差价就出租房赚钱

  同样,获悉政府将回购经适房消息后,家住天通苑的王先生则有点坐立不安。

  截至1月26日以前,人过中年的王先生,经常独自为自己借钱抢购了两套经济适用住房的决定兴奋不已。两年来一套房子自己住,另一套房子计划在孩子读书时卖掉以获得巨额的差价。

  回购的消息让王先生几乎寝食难安。

  “每个房子的号费都在八万元左右,如果回购那号费就白花了。”王说,两处房产已让他负债近二十万。

  但王先生也想出了办法,“卖不了房子就长期出租。”他认为,即使回购政策出台也未必能够抑制经济适用住房的非正常交易,因为倒房者即使不将房子卖出,也完全可以采取出租的形式获得利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