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理论 >> 正文

媒体时评:土地增值税清算打压市场做多信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11:57
地产板块引发股市大幅调整

  受权重指标股全线下挫以及土地增值税清算消息影响,沪深股市18日再现宽幅震荡,幅度分别达到3.75%和4.26%。

  今日,上证综指以2760.94点低开,走出一波先抑后扬的行
  地产板块引发股市大幅调整

  受权重指标股全线下挫以及土地增值税清算消息影响,沪深股市18日再现宽幅震荡,幅度分别达到3.75%和4.26%。

  今日,上证综指以2760.94点低开,走出一波先抑后扬的行情。盘中一度跌穿2700点整数关口,探低2679.70点后开始反弹,尾盘报收2756.98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79%。

  今日两市再现“沪弱深强”态势。深证成指午后大幅反弹,当日报收于7790.87点,较前一交易日微涨0.20%。两市分别成交841.34亿元和448.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权重指标股板块今日也继续调整。其中,A股第一权重股工行报收于5.25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49%。中行报收4.76元,跌幅为2.46%。中国人寿跌幅也达到3.4%,报收于43.47元。

  前一交易日受土地增值税清算影响而全线下挫的房地产股,今日先随大盘继续下跌,随后出现回暖态势,至收盘有10多只个股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

  有分析说,中国国税局将于2月严格执行征收土地增值税规定,市场忧虑此举会直接打击中国房地产商利润,引发中国房地产股爆发股灾,影响力较宏调措施更大。

  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由2月1日起,开发商因地价飙升获得的额外收益,将被征收三成至六成不等的土地增值税。

  业界认为,政策“杀伤力”非常大,力度远超过去年的宏调招数,开发商因此会被“切掉”一块利润。大陆房地产股当日应声下挫,23只地产股跌停。香港中资房地产股亦爆“小股灾”,股价急挫逾8%,市值一日蒸发154亿港元。

  上海一家大型地产商表示,大陆楼市始终摆脱不了“政策市”,决策层一开年就出狠招,显然是对去年连串宏调政策之下,楼价依然急升的结果非常不满意,一出手动作力度之大、频率之高(包括再度提高存款准备金、收紧信贷等),可以说几十年不遇。他预期,冷却楼市、抽紧银根的政策仍陆续会来。

  中银国际报告指出,中国有关措施对利润率高的地产商极不利,大部分上市发展商的利润率为30%至40%。按照33%的所得税率计,料发展商利润率将下跌0.03至2.63个百分点,房地产上市公司纯利受影响比例约在9%至15%范围内,毛利率逾50%的高档项目利润率将减少24%,毛利率低于30%的项目受到的影响较中性,低毛利率项目反而将有所提高。不过,该行预料万科、金融街等企业已为土地增值税的清算提留储备金,估计受到的负面影响相对较小。

  在香港挂牌的大陆地产股跌势也显著,早前热炒的富力地产、深圳控股、雅居乐与上海置业,跌幅均超过8%。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