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产理论 >> 正文

叶檀:房产限购不能没完没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10:48

  资深财经评论员叶檀称,房产限购不应该没完没了。

  依靠限购令,短期内确实能够抑制房地产价格。限购令的实质是制止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剥夺民间资金除刚性需求之外的房地产投资权。房地产泡沫越来越大的背景下,限购不仅可以收到实效,也能获得民意支持。

  推荐阅读:

  限购令下纠纷多 专业律师教你维权

  因限购令导致的退房纠纷应该如何处理

  限购令出台后五大买房风险提示

  长期来看,房地产限购令难以持久。府谷、神木、鄂尔多斯等地的房价上升,是因为本地的资源财富无处可去,当地的资金主要投资于房地产、民间金融与矿产,与财富匹配的其他产业与服务业、环境产业未能获得发展,缺乏有效的资金投资渠道,过多的资金将从一个泡沫走向另一个泡沫。如果通胀压力持续,税费政策依旧,土地财政不改,取消限购之日就是市场井喷之时。

  拓展楼市限购令,是为房地产调控、为推出治本之策,留出缓冲空间,目标是为了在压力缓解的情况下取消限购令,而不是从限购令出发膜拜行政控制的高效。

  —— 资深财经评论员叶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