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拆迁论文 >> 房屋拆迁案例 >> 正文

邻居变“外甥” 分走拆迁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45:28

  拆迁多年后才发现,自家名下并没有房屋,而丈夫的发小竟升格为父亲的“外甥”占去了一套房产。家住新街口的杜女士还发现,一份与此相关的购房资格转让文件中,公公的签字疑似造假。

  事件邻居变“外甥” 分走拆迁房

  杜女士说,2003年老房拆迁后,杜女士和公婆、大伯子(丈夫的哥哥)共分得新街口附近某小区的两套一居室。去年开始办理房产证之时,杜女士才得知,自己一直居住的房屋是在已故公公的名下。她有了疑问:“如果这套房子是公公的,那我们家的安置房去哪了?”

  今年初,当初负责杜女士家地区拆迁工作的北京西都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对她的信访要求做出了回复。原来杜女士家当时分了三套一居室,还有一套在别人的名下。

  根据回复的材料,除了已知的杜女士公公、杜女士大伯子妻子名下的这两套房,当年拆迁时,她家还有一套房产落在了张某某的名下。

  这个张某某,是杜女士丈夫的发小、老邻居,小时候两家就隔了一条胡同。而在回函中,张某某则成了杜女士一家户口中的第九口人,身份则是“外甥”。

  据杜女士回忆,当年拆迁时,张某某曾以帮助拿到好的户型为由,要求落户在杜女士公公家,“但他当时表示,绝不会侵占我家利益”。

  杜女士的丈夫也称,父亲真正的几位姐妹兄弟,包括子女在内均不在京居住。这位张某某只是自己的发小,绝没有亲缘关系在里面。

  疑问购房变更签字造假?

  在杜女士拿到的三份一居室的安置协议上,一份为被拆迁人也就是她的公公的签字,一份为大伯子妻子的签字,而另一份则是张某某妻子的签字。

  对此,西都公司的回复表示,经调查,三套一居室的安置方案,是经过被拆迁人及主要家庭成员商议认可,杜女士所反映的,是被拆迁人家庭内部分配的问题。

  然而,和杜女士的公公一样,当年负责全家人拆迁事宜的大伯子在几年前也已去世。对于当时究竟如何分配的房产,已无从查证。但杜女士坚称,包括和公公、大伯子在内,一家人关系非常和睦,绝不可能把分来的房产送给一个“外人”。

  随后,杜女士又从信访部门拿到了一纸“购房人变更申请表”,其上表示因无力购买,杜女士的公公将购房资格转让给张某某,文件上有其公公、大伯子及妻子的签字。

  “这肯定不是我公公的签字。”杜女士在落款上发现公公的签字与其笔迹有明显的不同。同时,杜女士大伯子的妻子也表示,当年并未签署过这样一份文件。

  说法如对协议有异议可提起诉讼

  在新街口派出所,负责户籍的民警表示,张某某入户的2002年期间,对于非直系亲属入户的管理相对较松,可能只需户主家有人拿着户口本前来作证,就可办理入户。但近几年,对于非直系亲属的入户已非常严格,需经所领导甚至分局审批通过才可。

  而在西城区房管局征收审核科,工作人员表示, 像杜女士这种公公签字将房子给了张先生的情况,协议已达成,政府机关无权推翻民事协议。如果杜女士不满该解决措施,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此后,记者又与杜女士尝试与张某某进行面谈,但始终未能联系上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