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论文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拆迁论文 >> 房屋拆迁案例 >> 正文

琼海一钉子户拿钱后嫌补偿低拒拆迁 房屋被黄土污水包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44:37

  拿了钱后嫌补偿太低拒拆迁

  “你看看,这是我的房子,现在完全被污水和他们拉过来的黄土给包围了。”1月6日上午,琼海市嘉积镇勇敢村委会学诵村民小组的符天姑称,因不满意镇政府对其房屋和土地赔偿,她一直拒绝政府对其房屋拆迁,但是没有想到现在房子很快就被黄土和污水包围了,根本住不了。

  工地填土“钉子户”房屋被围

  6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符天姑的房屋处在琼海市动车站配套服务项目和勇敢安置区中间,由于该项目正在施工,符天姑所在的村民小组房屋已经被大部分拆除,除符天姑等10户拒绝拆迁的房屋外,该村民小组其他土地已经变成了一个大工地,之前房屋耕种林地已经变成了一个大工地,未被拆迁的村民房屋则完全被工地包围。

  符天姑的一幢一层小平房处于工地最前端,前面一百米远的地方,勇敢安置区的安置房正在建设。从其他地方运来的土方已经填埋了其房屋前面所有空地,距离其房屋不到10米距离。据符天姑介绍,其房屋前面在未被填埋前是一条排污水沟,随着填埋工程的推进,水沟已经被完全填埋。水沟中的污水两头被堵塞无法流出,于是全部汇集至其房屋前面,发黑的污水已经浸到其房屋的台阶上,房间内臭气熏天,根本无法居住。

  离符天姑的房屋不远处,另外一村民的一幢钢筋混凝土结构杂物房也遭遇黄土的包围。这幢面积不到20平方米的房屋,四周均是工地运来的土方,土方的高度已经超过了杂物房的屋顶,房屋的半截墙已经被积水淹没。如果不是该杂物房有一棵大树,从远处看杂物房的位置犹如一个大坑。

  “我总共有两套房子,但是只赔我38万元。”符天姑称,自己除了现在已经被污水和黄土包围的房屋外,还有一幢刚刚盖好不久的房屋,两处房屋的面积有300多平方米。除此之外,自己3.6亩水田,每亩的补偿仅有3.3万元补助。

  尽管房屋补偿已经拿到手了,而且已经在安置区内建好了三层半的土坯房,但自己觉得补偿太低,所以从勇敢安置区启动建设以来,自己就一直拒绝拆迁房屋。

  “给我的补偿还不够我建新房的费用。”符天姑说,自己丈夫2012年去世,两个儿子刚刚成年。自己不愿意让镇政府将旧房子拆除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新房建好后赔偿款已经用完,根本不能装修,无法居住。

  镇政府回应:

  补偿早已经到位

  6日上午,嘉积镇信访办负责人称,按照当时拆迁(2009年)补偿标准,已经补偿了符天姑48万余元,并在勇敢安置区划拨了140平方米土地让她重新盖房,而且所有补偿款已经划拨至其银行户头。由于符天姑称自己有两个儿子,要求盖两套房屋,镇政府还额外批准其以2000元一平方米的价格购买52平方米土地,让其盖了一幢占地192平方米的三层半房屋。

  该负责人称,旧房拆除重建标准时当地规建部门按照目前市场价格估算出来的,重建房屋价格补助在1500元/平方米左右,完全够村民自己重新建房的费用的。

  符天姑之所以称建设费不够,是因为其目前所盖房屋面积已经达到600多平方米,大大超过其原来房屋面积导致的。至于其被征用的3.6亩地每亩仅补助3.3万元,这是当地相关部门规定,他们也没有办法更改。

  遭遇“钉子户”

  安置区建设被耽误

  根据相关规定,符天姑的两幢房屋都应该被拆除,但是符天姑对于补偿一直不满意,拒绝拆除。勇敢安置区建设项目从2009年启动以来,学诵村内40多户村民中30多户已经拆除房屋,被临时安排到其他地方居住,方便安置区的建设。

  由于符天姑等10多户村民拒绝搬迁和拆除原来住房,已经导致了该安置区建设进程耽误。部分已经被拆除房屋的村民急迫想在安置区建房,所以相关部门不得不一边展开拆迁工作,一边展开安置区建设。正是这个原因,才导致该村10来户拒绝搬迁的村民被围在土方中,而符天姑的房屋刚好处于外围,工地所填的土方也就自然将她的房屋包围。

  “其家被污水包围,其实是她自己导致的。”该负责人称,前段时间其家门口水沟被填埋后,施工方曾想通过挖开一条渠道,排掉污水,但是在施工过程中,遭到符天姑的阻挠而不得不放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