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论文

没有任何同级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置业风险巧规避

置业风险巧规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8 13:03:26

有读者来信来访,询问购房时应注意哪些主要问题。为此,笔者走访了房地产业内人士,行家提出以下建议。
第一,在选择物业时不仅应考虑所购房屋的户型、朝向、所处地理位置、,升埴潜力等因素,至关重要的是先要了解开发商的售房行为是否合法。应具体审查有无《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等。
第二,与开发商签订合同时不应草率、不能轻信开发商的口头承诺而忽视合同内容。购房合同是购房者维护自己合法权益、追究开发商责任的有力武器。因此,购房者在签订合同时应认真阅读、理解合同内容特别是有关开发商免责条款的约定,并且要求开发商对合同外所做的有关承诺写进合同。
第三,在接到开发商的交房通知时,注意房屋的交付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1、交付的房屋须符合法律的规定和合同的约定;2、交付的时间符合合同的约定;3、交付的方式符合合同的约定。一旦与开发商因房屋交付发生纠纷,应及时采取措施,通过调解、仲裁或诉讼解决。
第四,购房者与开发商发生纠纷以后,往往会涉及购房合同的效力,经济损失的具体计算依据,申请撤销合同或解除合同的法定条件等问题。因此,建议购房者在此阶段应争取律师等有关专业人员的帮助,以利于切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秦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