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论文

没有任何同级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漂亮新房就是不能住 买宅基地没及时过户惹麻烦

漂亮新房就是不能住 买宅基地没及时过户惹麻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8 13:03:26

  10年前从村民手中买了一块宅基地,并盖起房子,但迟迟没有完成过户手续。昨天,家住开发区辛庄的王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由于种种原因,她无法拿到新房的钥匙。

  据王女士讲,1996年她花1.8万元从该村一名村民手中购得了一块宅基地,并在上面盖起了房子。但在去有关房产部门办理过户手续时,一名工作人员告诉她,由于一些相关档案丢失了,因此无法办理过户手续。

  近几年,王女士所居住的村子进行了旧村改造,盖起了一排排漂亮的新房子。前年,她找到村委,希望能办理有关手续,村里的干部表示,需要村中有类似情况的集中起来一块办理,于是事情再一次拖了下来。而现在村委则表示,因为房权证没有过户,要想分到房子,必须有原房主的签字证明。而原房主现在也以此要求她能够在拆迁的房子中分到一杯“羹”,这让王女士非常生气。

  “如果当初档案没有丢失,如果当初村委能够及时帮其办理过户手续,也许就不会出现现在这样的麻烦了,”王女士表示,她打算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记者 尹建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