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论文

没有任何同级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买房“五查”避风险

买房“五查”避风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8 13:03:17

南方网讯 庞先生近日看中一套小三房二手单位,他非常喜欢该房子有小区环境和配套,房价21万元,价钱也不算贵,但业主要求庞先生先交九成的定金,再到公证处进行公证,接着再到房管局办理过户手续。庞先生对此很不放心,到底买二手房如何避免风险?

  对此,一些房产专业人士认为,买二手房注意做好“五查”很重要。

  一查房屋产权 房屋产权是最关键的,因此在买楼前要先查看房屋产权的完整性和可靠性,尤其要查清楚房产证上的屋主是否与卖房者是同一个人。还应查看房产证的正本而且要到房管部门查询产权的真实性;如果是房改房,最好要确认原单位是否允许转让,因为大部分公房进行房改时原单位都保留优先回购权。

  二查隐性问题 二手房本身的结构、装修、户型、楼龄,周边配套、市政设施、物业管理水平等很多人都会忽略了一些隐藏性问题,包括水压、供电容量等,在成交之前须查清,另外要查看水电、煤气、电话、管理费等费用是否已交清,必要时可在合同中写上双方协商好的解决办法。

  三查户口问题 老城区如东山、越秀的不少二手房买家购房是为了解决孩子的教育问题,因此买家应该对户口谨慎了解,要确保原户口全部迁出,这才能保证买房后能顺利地迁入。

  四查市场价位 在买房前应对该物业所在区域的二手房价位有所了解,令出价及还价都做到心中有数。

  五查产权关系 产权过户必须报经房管局有关部门办理才能完成过户手续,任何保证、承诺等包括代理行、律师、公证等等都不算是完成交易过程。

  特别提醒:二手房交易手续较为复杂,稍有不慎便会落入“陷阱”,建议找一间信誉好有诚信的中介行代理,若买卖双方在决定交易后,一起到房地产交易中心递交资料,再进行首期款的交付,并在合同中注明过户方法和付款方式,最后在产权过户后付清余款,切莫大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