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论文

没有任何同级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贷纠纷再现

房贷纠纷再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8 13:03:08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陆续接到来自全国各地读者打来的投诉电话,多数关注的焦点都是“银行没有按约履行合同,推迟房贷发放”。

  延伸阅读:房产证也早已过户,然而时至今日,银行仍未按约发放购房贷款。黄某说:“我是首套房购买,当初与银行签订合同时,银行给的是七五折优惠。但是,签约距今已经快5个月了,银行以额度紧为由拖延我的房款,同时要将原七五折优惠利率提高至基准利率的1.1倍。”

  突然变卦七五折利率变1.1倍

  由于是首次购房,而且首付款比例超过了40%,当时黄某得到银行的承诺,其将得到银行七五折贷款优惠。2010年9月26日,黄某与银行签订了贷款合同,同时签订了《特别签订条款》。

  据黄某提供的资料显示,在特别签订条款的第三十一条中写明“浮动利率,即在基准利率水平上下调25%”。签订贷款合同之后的第二天,其又与银行签订了《同意购房抵押贷款通知书》。

  记者在黄某提供的合同末页看到,签署日期为“2010年9月26日”。同时,建行广东省分行个人贷款合同专用章也清晰可见。

  而据经办该房产按揭的广州亿达按揭服务有限公司郑先生回忆:“黄某签署完合同后,就陆续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并于去年12月份过户成功,房产证拿到后就向银行做了抵押贷款。但那个时候银行已经不放款了。”

  “既然有了承诺,而且银行也盖了章,我只需要等银行发放贷款。”黄某说,“但是春节后,建行工作人员打电话通知我,称因为额度收紧,银行方面要重新调整贷款利率。”

  据计算,黄某商业贷款总额70万元,按揭15年,如果是七五折优惠利率,黄某每月还款5338.87元;如果贷款利率调整至1.1倍,其每月还款额将增加770.83元,以此计算15年的利息将多还约14万元。

  监管部门将调查

  黄某说:“我多次与银行交涉,但是一位陈姓工作人员告诉我,银行现在额度很紧张,目前只给1.1倍利率的客户放款。”

  “银行目前表示只有房贷利率提高至基准利率的1.1倍才能放款,不然就要压着。但是银行同时表示,现在即便调了(贷款利率),银行也不能保证放款时间。”郑先生表示。

  目前让黄某担心的是,由于是购买的二手房,如果银行迟迟不放款,那么她将没办法拿到房子。现在房子拿不到,房产证也拿不到。

  对于黄某遇到的情况,《每日经济新闻》昨天向广东省银监局反映此事。银监局新闻处相关人员表示,要了解具体情况后,才能作出答复。

  “目前,我们没有看到按揭合同,而且对事实经过不太清楚,我们将尽快了解此事,并答复你们。”上述人员表示。

  建行广东省分行办公室周经理表示:“现在各家银行的信贷额度都很紧张,推迟放款现象可能会有,但是这么长时间的案例,我们要好好了解,再给予客户一个交代。在调查清楚后我们会尽快答复你们。”

  北京市某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某表示:“既然双方已经签订合同,那么合同将依法成立且有效;合同双方都应当按照合同的约定履行义务、承担责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