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论文

没有任何同级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不了解房产信息 引起房产纠纷

不了解房产信息 引起房产纠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8 13:01:32

  刘女士在购买一套别墅时,一家知名的中介公司向刘女士推荐了一套价格为300多万元的别墅,刘女士看过很满意,也认可这个价格。中介告诉她,卖方欠银行200万元的贷款,需要靠刘女士的首付才能还贷,所以刘女士首付要付200万元。刘女士也认可了这个条件,之后刘女士委托律师查询房屋的相关情况。律师到房屋所在地的产权交易中心调查这套别墅的产权情况。调查后发现情况跟中介说的不一样,卖方除了银行200万元抵押货款外,还有个人的抵押贷款100万元。中介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也很意外。原来卖方到中介处登记房源的时候,确实只有200万元的银行抵押贷款,但后来由于卖方资金紧张,又向他人借了100万元,而且也以这套房产作了抵押。

  延伸阅读:

  怎样验收房屋防质量问题

  二手房收房九点注意事项

  法律化解收房风险

  律师评析

  购房过程中,买方从中介公司了解到的信息往往会与事实有所出入。这里面原因很多,有时是因为卖方根本就没有把真实情况告诉中介公司,有时是由于个别中介公司为了做成这笔业务得到佣金,故意隐瞒真实情况,等交了定金之后才告诉买方,这时买方反悔也来不及了。

  还有的就像上述案例一样,原本登记的信息是真实的,但情况发生了变化,而中介公司没有及时得到这些信息。所以,一定要了解第一手的信息。

  在上述案例中,刘女士打算首付200万元,卖方收到这些钱后到银行还贷,贷款还清就可以过户了,但是,现在又多出来100万元的个人抵押借款,就算卖方用刘女士的首付还清了银行贷款,还要再拿出1OO万元来还清个人抵押借款,才能办理过尸,如果卖方拿不出这100万元,刘女士就不能按期过户,在这种情况下,刘女士已付了200万元首付又拿不到房子的产权,只能诉诸法院,这样买房的过程变得异常复杂。所以,及时了解到房产的真实信息,对交易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当然,一个规范的中介公司也应当到交易中心去核实产权信息,现在网络发达,我们也可以在网上直接输入产权证号码获得相关的信息。但如果你想了解到第一手的资料,建议还是亲自到交易中心去核查一下,以确保信息的真实和全面。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