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论文

没有任何同级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限购令催生假离婚 法律风险大

限购令催生假离婚 法律风险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8 13:01:26

  京版限购令细则要求外地人购房须提供5年纳税或社保证明,这让许多外地人无法购房,但是往往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限购令催生假结婚,利用调控政策中的漏洞来购房。法律专家提示:假结婚购房有风险。

  招数:假结婚规避限购令

  京版限购令出台以后,将不少的购房者挡在了门外。于是,网上就出现了许多“见招拆招”来化解限购令的方法,比如说编造虚假债务关系,假离婚,外地人和北京人结婚,或者是办理假的纳税证明等等。对此,业内专家提醒说,这些行为虽然表面上“突破”了房产调控的限制措施,但是它的背后却面临着诸多法律风险,不应尝试。目前,民政部门的系统正在与整个资格核查系统进行连接。通过假离婚等提供虚假证明进行骗购的,将会面临无法进行房屋登记,也就是拿不到产权证的风险,并且将承担相应的经济和法律责任。

  2月16日“京15条”出台,当日微博上开始盛传一个“北京人赚钱妙招”,称买不了房的外地人,可以先跟拥有北京户籍的人假结婚,然后贷款买房,再离婚,户籍人可收房款1%作为安置费。不管此帖是否靠谱,现实情况却是随着各地限购令的落地,诸多规避政策的招数应运而生,例如假离婚、假结婚,以及办理假纳税证明等等,可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在北京,部分人设法与有北京市户口的人结婚后获得购房的资格,购房之后再离婚。或者假离婚,成为两个家庭,而达到各有两套购房资格的目的,购房后再复婚。

  法律专家提示:假结婚购房有风险

  对于这些为了购房而“假结婚”、“假离婚”的人,业内人士提醒,法律规定婚后房产属于夫妻双方的共同的房产,“假结婚”后购房再离婚时,若结婚双方协商不好将会面临财产分割的纠纷。并且现实生活中已经出现了为了购房假离婚,可是离婚后却没有复婚的情况;也有假结婚后购房,在离婚时出现财产分割的纠纷等等。

  对于部分外地购房者没有符合年限要求的纳税或者社保证明,有经纪公司称可以帮助办理假纳税或者社保证明,这更是一种犯罪行为了。另外,有经纪公司会建议购房者可以先签购房合同,在日后有购房资格之后再过户。然而,由于没有过户,虽然合同有效,但并不能够完全保证房产就能归购房者拥有,可能会出现业主“一房二卖”现象。更何况,从签订合同到正式过户的时间内难保政策不会发生变化,一旦楼市或房价出现变化,买卖双方是否还愿意履行合约就很难说。

  面对歪招横出的楼市,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政府对于购房资格的审查越来越严格,利用假证明来购房,一旦被审查出来之后将失去购房资格,并损失已经支付的定金或者首付款。而利用假结婚、假离婚、先签合同后过户等手段购房的,不仅有可能造成经济损失,还可能引起家庭纠纷,切勿“中招”,得不偿失。

  限购令催生假结婚,购房风险大,无法保障自身权益,购房人须慎重。如果通过阅读法律知识无法满足您的需求,可以直接咨询房地产法 房地产律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