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论文

没有任何同级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2015购买期房应注意的事项

2015购买期房应注意的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8 13:00:51

房屋买卖合同

  网友咨询:

  本人私人手中看上一套期房门面,他说是从拆迁户手中购得的,该小区属于保障性小区。对方出让价格比附近楼盘市场价便宜近一半,我想问一下购买这套门面都要注意些什么?有什么风险吗?

  律师回复:

  主要的问题是产权问题:

  1、明确该产权的合法性、完整性。

  是否有合法的产权手续。同时土地及房屋的手续是否都有。

  2、明确该房屋的产权性质及类型。

  看是属于商业、住宅还是其他用途。

  3、该房产产权权利人的状况

  明确是属于个人财产还是夫妻共有财产,或是有其他共有产权人的存在。同时还要明确该房产是否存在他项权利登记状况。是否有抵押等情况。

  4、交易是否有限制。

  因为是保障用房,交易通常是有限制的。核心就是过户会有限制,建议你到属地的房管局具体咨询该楼盘的交易限制情况。

  5、在交易的时候

  必须保证能有房产证和土地证。

  如果能低于市价一半卖,手续绝对是不全,或交易是有限制的房产。

  产权瑕疵肯定存在,该类房产投资风险较大,建议不要草率投资。以免经济利益受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