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栏目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管理 >> 建筑招标投标 >> 招投标程序 >> 正文

烟台施工企业发生死亡事故将停止招投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46:42

  发生死亡事故的施工企业将依法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并停止招投标;市区及龙口、招远、栖霞、海阳全面推广预拌砂浆,禁止现场搅拌;太阳能安装将作为子分部工程进行验收,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必须设置永久性责任标牌……记者昨日从烟台全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暨质量治理两年行动调度会议上获悉,今年烟台市住建部门将开展历史上最严厉的“追责”行动,建设扬尘治理、裸露土地绿化等也将同步加大力度。

  发生死亡事故施工企业将停止招投标

  “2014年全市4500多项在建工程,没有发生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连续两年实现零死亡目标。今年我市住建部门将落实住建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安全事故严厉问责的意见。”市住建局副局长林X在会上透露,2015年,凡是发生死亡责任事故的,市住建局将赴现场调查了解,并成立事故督查组,对履行质量安全责任情况进行调查,结果在全市通报。发生死亡事故的施工企业,一律依法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停止招投标,直至调查处理结案后,再按照结案报告落实处罚。

  林X说,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或者年内连续发生2次一般事故的本地企业,将重新核定企业资质,达不到资质标准的,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或者年内连续发生2次一般事故的外地进烟企业,清出烟台建筑市场;造成重大事故的参建主体项目负责人、项目总监,将吊销执业资格证书,终身不予注册。对于事故频发、造成恶劣影响的县市区,对其所有工程进行停工检查,检查通过后方可复工。

  工程验收合格须设置永久性责任标牌

  市建设工会主席宋XX在会上透露,今年烟台将严格落实工程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新开工建设的工程项目开工建设前,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和施工图审查机构、检测机构法定代表人应当签署授权书,明确工程项目负责人;各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应签署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明确应该履行的职责、承担的责任。“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必须设置永久性责任标牌。载明工程名称、开竣工日期、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图审、检测机构全称和项目负责人姓名。”宋XX介绍说,标牌材质使用石材或金属牌,标牌年限应为建筑物的使用年限。责任标牌由建设单位负责制作,制作、安装费用由建设单位承担。

  太阳能将作为建筑子分部工程验收

  宋XX说,今年市住建部门还将严格执行居住建筑节能75%、公共建筑节能65%的设计标准,把好建筑节能质量关,而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的质量,依旧是今年监督工作的重点。悬挑构件如飘窗、悬挑雨棚、檐板、凸窗、空调隔板等,在监督检查中将其列为重点,防止发生结构破坏造成坠落事故。

  此外,年内还将加强太阳能热水系统安装质量监管和绿色建筑节能监管。把太阳能热水系统设计统一纳入建筑工程设计范畴,实行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交付使用。施工过程中,监理单位应加强质量控制,将太阳能安装作为子分部工程进行验收,形成规范完善的施工资料和监理资料。

  市区及4县市区禁止现场搅拌砂浆

  混凝土(砂浆)及钢筋等主要建筑原材料,也在会上被列入了质量监管的重点。今年烟台市将全面实施预拌砂浆供需合同备案,督促企业加强绿色管理,做好场站料场封闭、车辆防撒漏、车辆清洗装置安装标识、浆水回收装置安装及场区绿化等,全面推广ERP管理系统。预拌混凝土相关技术资料、试块留置及养护、不合格钢筋处置、抗震钢筋应用等方面也将进行规范。

  宋XX在会上表示,今年我市将大力推广应用预拌砂浆。“市区及龙口、招远、栖霞、海阳4市全面推广预拌砂浆,禁止现场搅拌,其他县市区逐步试点推广。”此外,还将强化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实验室的监管。重点对实验室是否建立了数据自动采集系统,仪器设备是否未按规定进行定期检定或校准,仪器设备档案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检查,促进企业实验室向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没有热点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