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管理 >> 建筑工程欠款 >> 工程预付款结算 >> 正文

工程造价的预结算审核的概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7:12:29

  工程造价的预结算编制是一项非常复杂和繁琐的工作,在编制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较多的问题,同时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各种新技术、新材料的使用,使工程造价的编制变得更加困难,企业要想更好地掌握工程项目的造价实际情况,就必须得对工程造价的预结算工作实施审核,以此确保其工程造价的准确性、合理性和科学性。工程造价的预结算审核主要包括工程造价的结算审核和预算审核,要注意的是这两样工作的实施应在工程项目施工之前。通过审核预算提高工程造价的预算编制质量,确定工程建设项目的投资规模,以此保证工程项目的预算投资规模的可行性;而工程造价的审核则是对工程实施进行衡量,将其作为控制指标和办理财务决算的一项重要依据,便于对投资资金进行合理地分配,加大对投资计划的管理,从而明确和工程的造价。

  工程造价的预结算审核内容主要有:工程的单价套用是否合理、工程量的正确性、工程费用的计取是否合理等。根据施工图、工程项目的相关合同内容、地质勘察资料、招投标书、工程项目的相关会议纪要、材料、工程施工所需的材料和设备等工程资料,按照国家工程项目相关规定要求进行仔细地核实。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