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土地承包合同范本 >> 土地纠纷起诉书 >> 正文

怎样写侵占土地起诉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1:52:09

  这份“起诉状”格式基本上是对的, 显然不是对格式不明白。但显然是存在写作经验与诉讼经验不足的问题——

  1、首先是要明确原告是谁,被告是谁。这房子的房产证上是谁的名字,谁做原告。找谁要钱谁是被告,从 说的情况看,应该矿上出钱,那就是凉水沟煤矿为被告。

  2、“案由”是由法院确定的,不是 能定的,并且 定的并不准确。删除。

  3、诉讼请求要明确地说明, 想让法院支持 什么。 这“搬迁”太不明确了。把具体的请求用一两句许说清楚。

  4、 这诉讼请求太长,一般有一二百字,至多三五百字就足矣。

  5、诉讼是有时效的,二年前的事法律上不支持,也就不用再说了,应删除。

  6、语言要文明,不得有攻击谩骂性的语言。“强盗逻辑”等必须删除。当心法院因此不受理。

  7、“事实与理由”中不必引用法条,更没有必要逐一细说证据,这些都是法庭陈述、质证和辩论时的事。事实与理由只要简述在什么时间什么地方,原被告之间发生了什么纠纷等就行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