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协议 >> 怎么签订装修保修协议?

怎么签订装修保修协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9 09:36:23

  1、家装保修的内容范围有哪些?

  保修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A、施工本身的质量缺陷,如开裂变形、漏水渗水等。

  B、由于施工操作不规范,致使装修户使用中出现故障、损坏,如跳闸短路等

  C、家庭使用过程中由于不慎造成损坏,如搬家时的磕碰等。

  如果出现前两种情况,应由装饰公司无偿进行返修;而出现第三种情况,由于装修要有一定的统一性和完整性,也应该由装饰公司负责修补,但装修户应支付材料费和人工费。

  如果按时间划分,保修一般分几次来进行:第一次使用户入住一两个星期后进行的保修,主要维修装修户在搬家过程中难以避免的一些小磕碰,以及入住以后水电方面的问题;第二次是半年后的常规项目报修,如由于干燥原因出现的裂缝、脱落、变形等问题;第三次是在装修完成一年左右的时间对由于季节变化而造成的问题,以及其他质量问题进行维修。

  2、签订装修保修协议要注意什么问题?

  (1)将保修基金写进合同里。保修基金是指装修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后,业主保留装修工程总款的5%,若是装修工程在保修期内没有出现质量问题,再将这部分钱交给装修公司。保修基金是业主维护自身权利最有利的武器,所以在签订保修协议时最好将这一条加进去。

  (2)明晰保修义务和赔偿责任。装修保修协议也是由装修公司出具的,因此在一些条款的制定方面难免会偏向装修公司。这就要求业主在审阅协议时要仔细认真,对于一些不公平的条款提出异议,要求装修公司予以修改。例如装修公司负责修复出现的质量问题,而对于质量问题造成的损失不承担责任。这样的条款明显是霸王条约,业主必须当面提出异议,要求装修公司履行保修义务,并且对质量问题在成的损失予以赔偿。

  (3)装修质量问题责任鉴定。家装纠纷之所以产生就是因为认责的偏差,家装出现了问题,业主觉得是装修公司施工的问题,而装修公司认为是业主选购的材料有问题,要不然就是使用有问题。若是遇到这种问题,业主可以保留好相关证据,然后请第三方相关单位鉴定,证明是装修公司的责任,要求其维修赔偿。

  (4)修复项需重新验收再延长保修期。有些业主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房子的某个项目总是出现问题,装修公司开始还来维修,但是过了一段时间问题又出现找装修公司时,装修公司却以过了保修期为借口拒绝免费维修。为了避免这样的状况出现,业主在与装修公司签订保修协议时就要约定好,保修期内产生质量问题的项目维修之后重新验收,并于重新验收之日起再延长保修期。

  (5)保修期满后房屋问题的解决。房屋保修期已过,但是房屋出现了问题,该找谁去解决?这是许多业主心里的疑问。其实保修期过了,业主也可以找装修公司来维修,只不过维修需要支付一定费用。

  相关知识:关于装修保修的问题

  1、为什么他们不给我保修?

  有时候,装修公司会打出接口:因为油漆涂料是你自己买的,装修公司只负责了施工,如果出现质量问题,不能确定是材料的问题,还是施工的问题,所以装修公司不负责保修。

  2、保修期内出现质量问题应如何解决?

  在保修期内出现质量问题,用户可直接找到原施工队所在公司的负责人,如证实属于施工质量问题后,装饰公司必须无条件地为用户换工换料,不可拖欠。如果装饰公司拒绝为用户保修,这时用户可以直接向家装市场的质检部投诉,由市场管理部门出面勒令装饰公司为用户无条件保修或直接由市场为用户保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