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合同 >> 正文

签装修合同前要注意些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1:04

签装修合同前要注意些什么?

董女士:我想要自己的房子,可在签合同前要注意些什么?怎样保护自己的合法利益呢?

  专家:装修谈判时,有很多问题需要讨论。具体而言有五项要注意:

  1、项目预算书要详细。报价应该包括项目名称、计量单位、数量、单价、合计金额,以及材料品牌、型号、规格、等级。工艺做法也应标注。

  2、设计图纸备齐全。由设计师出具的图纸应包括的要素:图纸的比例、详细的尺寸、项目选择的材料、简单的制作工艺。

  3、采购材料别忘验收,应该明确一个能够做主的验收人,以免纠纷。

  4、施工工艺书不可省。施工工艺是施工必须遵守的法律文件,在合同中应该注明前期谈判时约定的、明确的施工做法。

  5、施工计划是按期完工的法宝。家庭装修工程的延期目前是一个普遍现象,有了施工计划,消费者就有了一个监督施工方的法宝。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