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合同 >> 正文

家庭装修需谨慎 免责合同需仔细核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9:50

  装修对于部分消费者而言是一个较为烦恼的事情,尤其是大部分的业主都是初次置业,在房屋装修方面基本是无经验可言,近期,就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其家里在地板铺装的时候,地板铺装的面积损耗太大了。

  装修需找有资质的正规公司

  很多业主与装修公司签订装修合同时,经常会遭遇权益受侵害的问题,有的合同存在明显的不平等合同条款,出现违约时,业主承担的责任明显重于装修公司。针对这一现状,昨日,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在装修房屋时一定要找有资质的正规装修公司,签订的合同要细化,免责说明应明确签订在合同中。

  长春市民刘先生于2013年8月20日与某装潢有限公司签订装修合同,约定于2013年10月20日完成施工装修,装修费用为45000元整,其中包括地板等装修材料的采集费用。因该公司与消费者签订合同施工项目和施工金额约定不明及装修公司未及时出具合同附件表格明示装修事宜,造成部分装修项目超过预算金额。消费者与该公司多次协商未果,投诉到市消协。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由装修公司一次性退还部分装修款9200元,后续装修事宜由刘先生自行负责。

  对此,省消协提醒消费者,房屋装修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正规装修公司;一定要与装修公司签署书面的合同,由于装修合同大多为制式合同,业主如认为合同的内容不能满足自己的意愿,在责权利统一的情况下应签署补充的书面合同;装修完毕的验收环节,如对自己的判断能力不自信,可以聘请专业人员协助验收,以便确保装修质量,避免日后纠纷的产生,尤其是地板、卫浴等的安装质量问题一定要当时检查清楚。

  免责合同需看清

  个体家庭装修,置业者购置新房时重要的环节。当装修完毕后,虽然有些产品尚处于保修期内,可是由于保修范围以及种种免责条款的规定,业主依然需要自己承担维修费用。为了让各位业主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签个人房屋装修合同的时候就要特别注意了。

  免责条约,常被合同一方当事人写入合同或格式合同之中,作为明确或隐含的意思要约,以获得另一方当事人的承诺,使其发生法律效力。就其本意讲是指合同中双方当事人在订立合同或格式合同提供者提供格式合同时,为免除或限制一方或者双方当事人责任而设立的条款。因此说,免责条款以意思表示为要约,以限制或免除当事人未来责任为目的,属于民事法律行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