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怎么核算装修款项?

怎么核算装修款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9 09:35:59

  一、核算装修款项怎么做

  第一步:看有无额外增加项目

  要经得住诱惑,不要在装修公司的软磨硬泡下增加一些项目,不断的添加本来没有计划的项目,导致的结果就是超支。

  第二步:看装修公司有无额外款项

  检讨完自己就要检验装修公司有没有在施工的过程中不经过自己的同意就擅自加项目,或者是把并没有施工的项目也加到预算中去,现在的装修公司琳琅满目,不得不防,最好是选择一家有诚信的装修公司。

  第三步:与合约上的价格进行对比

  仔细查看合同是否有重复的地方,例如涂料本来是自己买的,但是预算表上也有这部分钱,一定要排除这种情况,避免装修公司在这方面做手脚。

  第四步:核算装修面积

  核算装修面积是很有必要的,有时候装修的单价本来就很低了,但是装修公司为了挣钱会偷偷想办法把价格提上来,很有可能会在工程量方面做手脚,要注意的是,装修一般都是按照实际使用面积计算的,而非建筑面积,在核算的时候应该检测一下这方面。

  二、降低装修费用小窍门

   窍门一:记住装修材料分等级 

  降低装修造价首先考虑的就是装修材料的选择,由于装修材料的质量分上、中下几个等级,但同一种材料,会因来源问题令价格不同,因此货比三家永远是适用的。

   窍 门二:请专业人士选购材料 

  采购材料时,尽可能请设计师或装修的工人同去,一来他们知道何处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材料,事半功倍;更主要的是,材料商对这些长期的客户所报的价钱会有一定的优惠。

  窍门三:大部分便宜小部分贵

  装修中可以采用大部分便宜小部分贵的方法,就是大多数的材料和施工方法可以采用便宜的,少数的用作画龙点睛的部分采用高价位的,这样既不会太贵也会比较有格调。

  窍门四:找对装修公司

  太大的装修公司一般运作成本也比较高,相应的收费也会高,因此在装修的时候没必要找大型的装修公司,最好选一个专业的设计师来帮忙规划设计一下,这样才能确保钱落实到实处,并且可以保证有一定的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