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室内装修有保修期

室内装修有保修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9 09:35:59

  室内装修的保修期有哪些规定:

  1、建设部关于装修保修的规定

  国家有相关的法律条文对装修业主的权益有所保护,建设部发布的《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对装修保修方面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其中包括强制保修期的条款,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室内装修的保修期最低为两年,而对有防水要求的地方的防渗漏保修应该是五年。

  此外,管理办法里还规定,住宅装修工程竣工后,装修人应当按照工程设计合同约定和相应的质量标准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装修公司应当出具住宅室内装饰装修质量保修书。而保修期自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

  要注意的是,这是目前具有法律效用的关于装修保修的强制规定。也是一个最基本的规定,装修公司提供的保修服务必须满足这个规定。而好的装修公司,其保修期限一般会比规定的要长。

  2、合同保修条款不能缺

  虽然有相关的法律条文存在,但是业主并不能完全依靠这些,一定要懂得用合同来维护自己的权益,签订正规的装修合同是非常有必要的一件事,要注意的是,在装修合同中一定不能忽视保修条款。

  装修合同中的保修条款应该对具体的保修项目进行实践细分,不同的项目可能保修期是不一样的,在合同中要明确具体的时间期限,有些装修公司的保修服务时间比国家相关规定的长,这些都要在合同中体现出来,避免到时因此产生纠纷。

  3、别忘签订装修保修单

  在装修工程验收合格之后,业主应该向装修公司索取装修质量保修单。保修单上一般会表明装修工程的竣工日期,验收日期,保修日期、保修记录,以及一些具体装修问题的责任认定等内容。业主拿到保修单后,需要好好保管,以备所需。

  4、选择正规装修公司确保权益

  在选择装修公司的时候,不少业主为了省钱选择了游击队或者是不正规的装修公司,这样的问题是,如果入住后出现装修问题,有可能面临的是找不到人的情况,而正规的装修公司是有固定的办公地点的,而且售后相对有保障,因此如果在保修期内出现装修问题的话,能够有效解决问题,因此在选择装修公司的时候还应该考虑到这一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