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什么是家庭装修监理?

什么是家庭装修监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6-07-09 09:35:58

  1、什么是家庭装修监理?

  家居装饰监理就是由专业装饰人员组成、经政府审核批准、取得装饰监理资格、在装饰行业中起着质量监督管理作用的职能机构。

  2、家装监理在家装工程中起什么作用?

  监理公司接受家装消费者委托,在家装工程中替客户监督施工队的施工质量、用料、服务、保修等,防止家装公司和施工队的违规行为。

  3、请监理有哪些好处?

  省心:业主可照常工作,不打乱业主的生活安排,不用业主每天在工地。

  省力:业主不用东奔西跑材料,而由监理人员代替业主把材料质量关。

  省时:业主不怕施拖延时间,而由监理帮您合理确定时间,并写入合同,如对方拖延时间,是要处罚的。

  省钱:业主请监理,可省去装修费用的8%左右,可以杜绝装饰公司的高估冒算和粗制滥造等问题。

  4、不请监理有哪些危害?

  如果家装业主对装修装饰是外行,又无时间顾及家庭装修,往往会造成严重后果。

  (1)不规范、不合理、不公平的合同,在预算上就可能吃高估冒算的亏。

  (2)在使用的装饰材料上,由于业主不懂专业,施工队有可能使用假冒伪劣产品或以旧代新,以次充好。

  (3)在施工中容易偷工减料,粗制滥造。

  5、家装监理怎么监理?

  家装监理为装修过程的第三方,它是家庭装修过程中工程质量和花费支出的监督员。家庭装

  修监理公司主要进行三方面工作:

  首先,确认装修图纸,核定装修预算。家装监理与业主确定图纸的准确性,避免家庭装修过程中出现返工、增加成本的问题。另外,在家装工程开始前,家装监理确定装修整体的工作量、材料耗费,精确装修花费,防止装修公司少报工作量,施工时额外增加预算,夸大装修材料价格等。

  其次,寻找装修公司。家庭监理帮助业主寻找合适的装修公司进行施工——保证施工团队技术过关,能够有序完成装修作业,本着为业主服务的原则,积极完成装修作业。

  最后,监督装修公司在工期内,完成装修作业并验收合格。家装监理人员一般要求有三年以上的监理工作经验,可以分辨装修材料,懂得材料品牌、规格、质量,保证装修材料无劣质,无质量问题。

  家装监理人员将确保装修公司按照图纸施工,不改变装修工序和效果,并对装修过程给予指导,保证装修工程在约定时间内完成,避免工程延误导致的预算增加,在每个阶段的工程完成后,及时给予检查,确定工程质量和技术工艺没有不对的地方。

  家装监理最终工作是在装修完工后,帮助业主完成验收工作,对不合格的地方进行整改,确保达到业主要求的设计效果,并督促装修公司进行保修期内的工程保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