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防水层最多用6年 屋顶漏水多是防水不合格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8:00



防水层最多用6年 屋顶漏水多是防水不合格

胡先生家的上水管破裂,把楼下给冲了,这两天他连班都没上,不但要修家里的水管,还得帮着收拾楼下的残局;楼下的住户也一直埋怨胡先生家的地面防水措施没有做好,让他家新装修的房子损失惨重,搞得两家人都很无奈。

  房屋渗漏问题是相邻住户间最常见的纠纷,
绝大多数人同胡先生的邻居有一样的想法,认为漏水就应该由楼上负主要责任。而中国建筑装饰工程公司工程师管瑞的观点是,是否漏水,更取决于自家的屋顶是否做了合格的防水层。

  管瑞说,自家屋顶的防水层之所以更重要,是因为屋顶承受的负载较大,防水层还要承受室内温度及其他一些外力作用,比较容易损坏。一般来说,屋顶的防水层是统一做好的,而且整个屋顶都要做,房屋交付时,防水层就已经过检验。但业内有一个共同标准,防水层的保质期是6年,超过6年的话,最好再做一层防水层,以防出现意外。

  做好屋顶防水的同时,住户地面的防水也不可忽视。在新建的楼房中,卫生间和厨房地面的防水层都已经按照规范完成,只要防水层不被破坏,一般不会渗漏。但装修中往往会增加一些洗浴设施或进行水路改造,很容易破坏原有的防水层。因此,装修后,必须对防水层进行修补或重新做防水施工,尤其是更换卫生间原有地砖时,要先用水泥砂浆将地面找平,将地面完全清洁干净后,再做防水,以避免防水层因厚薄不均而造成渗漏。

  还有,卫生间和厨房墙面的防水,其处理高度一般为0.3—0.6米;对于非承重的轻体墙或淋浴区域,应对整面墙做防水,高度至少为1.8米。因为盥洗时水会溅到墙面,如没有防水层的保护,隔壁墙和对角墙容易因潮湿而发生霉变,所以应在铺墙面瓷砖之前做好墙面防水。

  另外,大多数防水层漏水的原因都是出在边边角角,所以,施工时一定要把边角的地方处理好,这样,出现渗漏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防水层最多用6年 屋顶漏水多是防水不合格 防水层最多用6年 屋顶漏水多是防水不合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