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二次装修每年浪费300亿 将推广绿色精装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7:51



二次装修每年浪费300亿 将推广绿色精装房

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在“第二届国际智能、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的主题演讲上透露,我国每年因二次装修导致的浪费达300亿之多,浪费巨大的能源和财富,将推行住宅装修一次性到位。

  早在2002年5月,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就正式推出《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细则》,推广精装房,然而市场动力不足,至今仍有大量毛坯房的供应和市场需求的存在,仇保兴认为以前之所以推的不成功,是因为以前不管怎么装修,与房子性能、能源消耗、室内空置质量、节水等都没有关系,而绿色建筑性能的系统优化与装修质量和运行管理直接有关,比如节能、节水、室内空气清洁的指标都跟装修有密切关系。个人装修传统建筑是可行的,但装修绿色建筑将失效。

  推广精装修会不会抬高房价?仇保兴认为,用于绿色建筑装修的成本在5-7年内可以收回。

  而在推广绿色建筑方面,将实行限制性政策与鼓励性政策并举的方式,对达不到节能设计标准的建筑,采取禁止投入使用等强制性措施进行限制;对超过节能设计标准或采用可再生能源的建筑和绿色建筑,采取减免税收、费用、贴息贷款、财政补贴进行鼓励。

二次装修每年浪费300亿 将推广绿色精装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