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中国基本刹住圈地风 严管土地的弦仍然不能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5:54


人民日报今日刊登国民经济形势述评文章。文章称,一年多的土地市场专项整治,为国家宏观调控取得明显成效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必须清醒地看到,一些地方对中央严格控制建设用地供应规模不理解、认识不统一,以占用土地为代价搞建设的冲动仍然强烈,耕地保护的形势不容乐观。
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要求我们必须严格控制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对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严格加以保护。文章认为,严管土地的弦仍要绷紧,不能松懈。
文章指出,当务之急是大力推进国土资源的集约利用。土地供求矛盾突出,但各地土地供应还有一定的潜力。据国土资源部对全国1510家土地收购储备机构的调查,至2003年底,土地储备量约为170万亩。全国房地产商手中已购置而未完成开发的土地至少有70多万亩。各地应充分利用“暂停”的机遇,积极开展节地挖潜,努力盘活存量土地,增加建设用地的有效供给。
落实最严格的土地管理特别是耕地保护措施,必将带动中国土地管理方式的全面改革。目前国土资源部正着力加强国土资源战略研究和规划工作,开展国土资源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开展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还将进一步健全土地产权制度,研究建立保护农民土地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