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贴坏壁纸补救处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5:29


  老大夫答案:这是壁纸裱糊工程中常见的问题之一。主要是由于基层处理不当或裱糊施工中的失误造成的。

  在家装施工中,关于壁纸裱糊经常会出现的质量问题有:死裙、翘边、脱落、气泡、离缝或亏纸、表面不干净等。

  死裙 死裙是最影响裱糊效果的缺陷,其原因除壁纸质量不好外,主要是由于出现裙皱时没有顺平就赶压刮平所致。如出现死裙,壁纸未干时可揭起重粘,如已干则撕下壁纸,基层处理后重新裱糊。

  翘边 主要原因有基层处理不干净、选择胶粘剂黏度差、在阳处甩缝等。在施工中应在基层处理检验合格后开始裱糊,不同材质的壁纸应选用与之配套的胶粘剂,壁纸应裹过阳角20毫米以上。

  气泡 主要原因是胶液涂刷不均匀、裱糊时未赶出气泡所致。如在使用中发现气泡,可用小刀割开壁纸,放出空气后,再涂刷胶液刮平,也可用注射器抽出空气,注入胶液后压平。

  离缝或亏纸 主要原因是裁纸尺寸测量不准、被贴不垂直。裁割时要留l0至30毫米余量。发生轻微离缝或亏纸,可用同色乳胶漆描补或用相同纸搭茬粘补,如离缝或亏纸较严重,则应撕掉重裱。表面不干净主要是施工中胶液污染所致。因此,施工中操作者应人手一条干净毛巾,随时擦去多余胶液,手和工具都应清洁。如发生胶液污染,应用清洁剂擦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