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购买全装修房几大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4:02

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就全装修房的合同订立,提出几点意见,提醒消费者在落款前多加留意:

  首先,全装修房中使用的装修材料、设备应当在《预售合同》附件中明确约定,列出清单,产品名称、品牌、型号、规格、颜色、产地等尽可能详细列明,空调、厨房设备、卫生洁具、热水器等除要求列出品牌外,型号也十分重要。

  其次,由于业主很难对全装修房整个装修过程进行监督,因此,在《预售合同》相关附件中应明确施工规范。对全装修房的验收,可约定适用《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和《上海市住宅装饰装修验收标准》。

  第三,明确全装修房各项目的保修期限。对于全装修房来说,开发商也应当对房屋各个装修项目承担相应的保修责任。

  最后,签订合同时要与开发商商定,将样板房保留至交房才拆除。按有关规定,样板房应真实反映房屋的装修情况和施工质量,交付业主的全装修房不应低于样板房的装修水平。如样板房在交房后才拆除,业主便可将样板房和自己的房子进行比较,如发现质量不如样板房,便可根据合同规定,要求发展商赔偿或者返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