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置业装修前 先给房子做好“体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3:51

  买房是许多人一生中最大的投资,大多数购房者不是建筑行家,他们过去看房可能都是走马观花,把主要精力用于考虑价格、地点、内部空间组合、将来如何使用等,不会有时间、条件和技能去鉴定和比较房子本身的质量。

  从河南省装修装饰行业服务大厅传来消息,自8月份以来,共接到投诉37起,其中工程质量投诉15起,占41%,空气质量问题投诉9起,占24%,合同纠纷10起,占27%,其他问题占8%。该服务大厅负责人透露,工程质量中有不少是因为房屋装修之前,验房环节不完善,存在一定问题而直接或间接影响了工程质量。

  面对即将到来的交房高峰期,河南省装修装饰行业服务大厅提醒业主:大多数购房者检验房屋质量是外行,万一房屋出现质量问题,虽然在保修期内由开发商负责维修,但搬进搬出也会降低生活品质,所以在收钥匙前最好是请专业验房师帮助。毕竟房屋交易涉及金额巨大,交易过程复杂,一旦完成交易难以迅速作出变更,且房屋本身好坏不但影响投资效益,还影响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有几个人可以随意处置一栋房子呢?

  对于绝大部分购房者来讲,请个职业验房师对房屋上下、内外做个体检,看看到底是什么状况,有无大的问题,验房报告是业主和开发商进行交涉的最好凭证,业主也降低了购房风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