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业主、物业使用人如何对房屋进行装饰装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2:43

  为了规范房屋装饰装修行为,根据《天津市房屋安全使用管理条例》和《天津市物业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问题:

  是业主、物业使用人要自觉遵守国家和我市有关规定,保证房屋使用安全,不得影响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使用和修缮。

  二是实施物业管理的商品房住宅小区,业主、物业使用人在装饰装修房屋时要告知物业公司,以便物业公司了解情况,提供相应的服务。同时,作为物业公司也要将房屋装饰装修的注意事项、禁止行为,以书面形式告知业主、物业使用人和装饰装修企业。

  三是业主、物业使用人和装饰装修企业,应当与物业公司签订装饰装修管理服务协议。一般包括装饰装修工程的内容和期限、允许施工的时间、废弃物的清运和处置,以及相关费用等。协议签订后,双方都要认真履行协议,物业企业应及时清运装修垃圾。

  四是物业公司要对业主、物业使用人房屋装饰装修情况进行现场巡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应当及时劝阻,要求改正;对拒不改正的,应当向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报告,由其及时予以查处。除此之外,对违反相关规定装饰装修房屋的,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举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