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风水选房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5:06

在为客户进行风水选房时,常常会听到客户提出类似的问题。那么,风水选房究竟要考虑哪些因素呢?

 一般来说,当从如下角度去量度:

 一、选择适合自己的方位

 风水选房首要的是选择适合自己的购房方位。按照风水命理原则,每个人都有一个有利的五行,也有所忌讳的五行,有人喜木,有人喜金;按照五行与方位的搭配关系,也就有了每人不同的喜忌方位。

 方位的选择可从两个角度去进行。第一,选择所在城市的所喜方位,如喜木,则宜选则城市的东方,喜金,则宜选择城市的西方;第二,以现住所为基准,喜木,则宜往东方,喜金,则宜往西方。

 二、按照三元九运学说的当旺之方

 东南西北四面八方在各个时期的兴旺程度是不同的。往当旺之方借助元运的旺气会更多,当然更有利于自己的发展。

 但关于此点不可太过分,因东南西北在每段时间都是会发展的,特别在发展中的国度里。只是发展的速度略有不同而已。

 三、由园区的外环境、地气决定的园区所在位置的风水状况

 这里涉及到了城市区域风水的问题。一座城市是存在区域风水旺衰之说的,每座城市都存在所谓的富人区,特别是发展中的城市,都有一个先富起来的地区,考察一下这些地区不难发现,除了这些地区的经济、文化、政治等因素外,都有风水吉祥这一重要因素。在整体吉祥的大环境中,一般不会有太大的相背现象出现。

 四、从园区规划的风水状况来选择

 园区规划是增强园区风水旺度的重要一环。园区的好风水可以带动整个园区楼座各单元房的风水状况。一座园区的水系、树木、风水小品等对园区中的每一户都会产生吉祥作用。

 五、所在楼的建筑风水状况

 如果园区的风水摆布得很好,要砂得砂,要水得水;喜山见山,喜水见水,则会给整个园区带来吉祥。但是,具体的楼座如果摆布不当,比如上山下水或坐于空向等,则会使因园区的吉祥而带来的楼座的吉祥大打折扣,严重的甚至会致凶。

 六、具体所在单元房的建筑风水状况

 每一个单元房的风水主要表现在内部结构上,主卧、厨房、卫生间等等布局是否符合风水要求,单元房是否受外部环境中形煞的冲击等,都是决定单元房风水吉凶的重要方面。

 由上可知,一户好的风水是多种因素累积的结果,而这其中,人为设计、策划的因素又极其重要。因此可以说,在当代的都市,好风水是策划出来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