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选房的七个小窍门 布局功能合理 通风采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4:55

  面对价格居高不下的一手房,投资置业者渐渐将置业目标转移到性价比高、选择余地更大的二手房上。而消费者在选择一套既实惠、又舒适的二手房过程中,合理的户型布局是至关重要的。

  格局规整紧凑,正大光明

  上乘的住宅格局应是方正宽敞,通风良好。首先,各居室朝向以南北为宜,卧室和客厅至少有一间南向。各项数据显示,东西向的居室不仅采光通风不畅,而且在消耗能量方面比南北向居室多出5.5%。另外,各居室形状宜方正规整,斜角布局虽然可以活跃空间,但不利于物品摆放,同时,斜墙造成的视线错觉,容易使人产生紧张情绪。

  布局公私分明,功能合理

  公私分明、动静分区是指将户内公共活动空间(如会客、起居、洗衣、烧饭、用餐等)与要求安静的空间(休息、学习、工作、浴卫等)适当分开,避免相互干扰,以满足人们的心理和生理要求。

  从人的行为习惯来看,客厅应设在住宅的最前方,进入大门后首先看见客厅,而卧室、厨房以及其他空间应设在住宅的后方。另外,住宅布局还应注意厨房、卫生间是否洁垢分区,主卧、客卧是否公私分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