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一室一厅户型真的不好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4:22

一室一厅户型首先非常适合一些单身贵族。独立的空间无须太大,否则显得冷清。其次,它也受到年轻夫妇的欢迎。丁克家庭(DINK,即有双份收入没孩子的家庭)的出现,不要孩子只要两人世界的想法已成为时尚。

  除此之外,此种户型应该还适合以下一些购房者:

  1.有住房,但上班较远不方便的。这类购房者会考虑在工作单位附近购买一套一室一厅以作周转之用。

  2.父母年龄已大,需要儿女在身旁照顾,但又不愿两代人挤在一起的。这种情况下,在同一个社区里买一套大一点的两居室再加一室一厅,既可孝敬父母,又可减少摩擦,是最佳选择。

  3.不为住而买房,用于投资的。

  从经济角度来看眼下的楼价与大部分老百姓的经济收入极不相称,所以不少急于改善居住条件的人并不片面追求大户型,而只求够住即可。同样的道理,在相同的地段一室一厅要比二室一厅少付三分之一以上。对于那些一室一厅就够用的人来说,这种选择更划算。

  如果我们把眼光放得更远一些,可以发现:在出租市场上一居室受欢迎的程度甚至超过了二居室、三居室。年轻人是租房的主体,经济能力相对较低,对房子的面积要求不高等特点决定了他们更喜欢一居室。因此,位于交通便利的城近郊区的一居室也是非常好的投资对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