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大客厅小卧室更实用 成都如何选购小户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4:07

  户型:大客厅小卧室更实用

  很多消费者在买房时希望主卧面积稍大一些。其实,卧室只是为了满足睡觉的功能。若是考虑得更加长远一些,卧室中最好能预留出安放摇篮的位置,为将来诞生的宝宝留下生活的空间,因此主卧的面宽需要达到3.3米。

  相比卧室,客厅的会客功能显得非常重要,因此要能容纳下电视机、沙发和小茶几,一般需要保证20平方米的面积,面宽最好能达到3.6米。而餐厅的造型不宜狭长,因为倘若过于狭长,吃饭时,两边椅子拉出,就会使人难以通过,显得过于局促。所以餐厅的开间在2.5米左右为宜。

  宜居性:

  交通、配套一样都不能少

  目前,首次置业人群依然是小户型的消费主力,这样的人,必然要考虑的宜居性,首先是生活便利,周边的生活配套设施必须齐备,大型的购物设施诸如大卖场、综合市场等必须具备,最好是在10分钟的步行范围之内;再就是医院、学校、幼托设施等也不能缺少;还有诸如银行、餐饮店等也应有分布。要求如果再齐全一些的话,那么文化娱乐设施也要有。

  其次,交通状况良好。对于上班族来说,便捷的交通状况必不可少,否则将会由此而带来诸多不便。再就是居住环境也要做一番考察,比如小区周边的绿化情况、人文景观状况等等,甚至连周边居民的组成都可做考察。

  提醒:

  用超前的眼光审视楼盘

  小户型的投资法则是:因为小户型是解决购房者5年内的居住问题,但是5年后有了孩子以后,许多购房者必然要面临往产品升级的问题,这就需要购房者用5年后的眼光考察拟购买楼盘进入二级市场是否会增值的问题。也就是说,需要购房者有超前眼光,比如说关注它的交通位置、将来的发展前景,还有区域的发展程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