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动迁户选房要望、闻、问、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3:51

选房是一个非常个性化的过程,但也存在某些共性。归纳起来,就是要做到“望、闻、问、切”。

  望:多了解市场行情

  最起码要了解房价走势以及热点区域。例如近期房价涨跌势如何,哪些区域涨跌快些,哪些区域慢些,哪些楼盘卖得火。其次,对一些大的开发商和项目要有所了解。一般而言,品牌开发商的项目品质会比较有保证。

  闻:有空多跑售楼处

  跑售楼处有一个基本的好处,就是您可以知道这个项目大致要多长时间竣工,现在进展到什么阶段,以及周边的交通配套等情况。可通过多种媒体掌握信息。平时多看报纸、多上网、多接触电视及户外媒体的楼宇广告,万一没时间跑售楼处,从媒体上了解项目信息也是个好办法。

  问:善于在售楼处提问题

  当您选定中意的楼盘,来到售楼处,面对热情似火的销售员时,务必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在售楼处应尽可能多地提出疑问,包括楼盘的销售方式、具体价格、入住时间、入住条件、车位、交通、配套、公摊、户型、物业等等,不能错过每一个细微的问题。

  切:到实地进行考察

  百闻不如一见,了解的信息再多都不如到实地去走走。考察的内容包括内外两方面。内,就是居住区以内的交通、配套、户型等,并具体到房子的防水、墙角、室内装潢和做工、采光、墙体、茶座、厨房卫生间等细节的问题。外,就是居住区以外的交通、教育、医疗、商业、娱乐等配套,甚至包括居住区到上班地点的距离。除此外,动迁户购房还应该在以下方面下足工夫?

  学会看楼书

  相比大众媒体上的房地产广告,楼书的内容更为翔实和丰富,除了楼盘名称、位置等基本信息说明,产品的功能与格调、开发商的设计初衷、给购房者带来未来生活的期许等也都在楼书里面得到了体现。拿到楼书,还未去楼盘实地考察前,购房者可以通过看手中的楼书,对楼盘进行初步“筛选”。

  看楼书制作的质量、预售或销售许可证号、开发商、投资商、策划代理公司、设计施工单位、物业管理公司等基本信息,初步判断楼盘是否正规,开发商的实力如何,有必要可以打售楼电话进一步核实。看介绍规划设计、景观环境的文字。景观环境是否优雅对未来生活质量影响很大,是衡量小区居住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准.

  学会看房地产的地段

  看一个地段不仅要看现状,还要看发展,购房者可向各地规划部门咨询该地段未来的建设规划。

  另外,还应该根据每个家庭成员生活、工作的实际需要(住宅周边环境情况、交通便捷度等)和家庭的发展需要(上班族的跳槽计划、下一代的教育问题等),尽量选择使每个家庭成员都适合的地段。

  对地段的选择,还要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轨道交通对于沿线楼盘价值的提升作用明显,选择未来轨道沿线的楼盘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未来商业周边楼盘增值潜力较大,购房者要查看未来周围能否形成较好的商业氛围,是否有较大型的超市、商场即将开业等。

  地段中是否有其他优质的稀缺资源,这对楼盘是否保值、增值也至关重要。稀缺性、独特性都是难以复制的。

  买房时候要考虑配套

  居住区内配套公共建筑设施是否方便合理,周边配套服务设施是否方便,娱乐休闲设施是否丰富,对于居民生活质量影响很大,也是衡量居住区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了解楼盘配套情况主要分为小区周边配套情况和小区内部配套情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