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沈阳住宅趋势 小户型求变不容置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3:38



住房实物分配时代的结束,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一个住房分配货币化及住宅商品化的新时期,开创了一个潜力巨大的住宅市场。沈阳近10年的房地产迅猛发展,从“居者有其屋”到“居者优其屋”,正悄然地进行一场居住变革。
低密度住宅发展趋势

【郊区住宅时代真正的标准是:当消费者买郊区住宅第一考虑的不是价格,而是环境、是密度。】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房地产的发展,随着汽车进入家庭、道路条件的改善,以及国门打开后人们对国外生活方式的了解,郊区住宅正在成为一种趋势,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加快了人们寻求郊区化、低密度的意识。住宅郊区化已经开始成为一种趋势。专家指出,目前房地产业已经开始进入“郊区化”时代。

事实上,郊区住宅时代真正的标准是:当消费者买郊区住宅第一考虑的不是价格,而是环境、是密度。沈阳的远郊近年以来出现了最大规模的发展商造城运动,沈阳市民陷入了从未有过的冲动,购房者潮水一样从都市涌入郊区。

据悉,沈阳购买郊区住宅大部分是年收入在30万-50万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这些人一般都选择社区环境较好、生活条件舒适、配套比较齐全的别墅,他们看中的是郊区的优美环境和舒适生活,城里上班郊区居住已经成为他们的固有生活方式,专家预测,郊区住宅在3~5年内将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

目前,品质较高的郊区住宅项目在沈阳还是比较少的,从这个观点来看,发展边缘集团,不仅是人口往外疏散,而且要做到配套设施、产业向外疏散。

业内人士认为,品质较高的郊区住宅作为第一居所,必须要有良好的交通和配套条件,道路通畅、公交系统发达、上班通勤时间在可承受且可估计范围之内,学校、医院、商业、娱乐等设施都要一应齐全。郊区化住宅要得到大力的发展,市政、交通配套一定要跟上。

郊区化住宅最合理的分布是在高速公路出口附近,行程距市区在半小时至1小时之间作为第一居所的郊区住宅重点是高档次配套。业内人士认为,最佳距离是离城里的交通距离在半小时以内,所以虽属郊区住宅,但完全可以作为第一居所。

作为第一居所的郊区住宅有两个关键问题是许多购房人都要面对的,第一是孩子的上学,第二是老人的就医,当地的配套远不能满足城市人群的需要,学校、医院等大型配套必须要升级才是低密度住宅的突破点。


华商晨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