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专家支招:如何为父母选购合适的养老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3:04

  当前的北京市场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外地人购房,一部分人群购房是投资性购房,而另外一部分人群则是购买养老房。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建议,这部分购房者应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

  首先,周围环境好,配套实施齐全。对于老年人住房要求来说,房龄或者是否是四环之内之类的因素并不是太大问题,但是对周围的配套设施要求比较高。 尤其是休闲娱乐设施和医疗设施。因此,可以选择公园附近的居所,可以供老年人锻炼身体,以及一些休闲娱乐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生活。其次,考虑到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周边的医疗设施也很重要。

  其次,以“就近”原则购房。一般在为父母购房的时候,应该坚持“就近”原则,就是距离子女住房越近越好,这样方便子女就近照顾。如果不能就近居住,或者可以选择交通便利的住房,如地铁周边,或者公交站附近。方便老年人出行。例如子女住房在地铁站旁边,父母的住房也可以购买在地铁沿线周边。此外,购买时,可优先考虑,相对来说周边配套设施基本齐全。为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带来便利。

  第三,自住兼顾未来投资。为父母购买养老房的同时,也可以适当考虑投资因素。林倩认为,为父母购房的子女都是第二次购房行为,因此可以在自住的同时也兼顾未来投资的考虑,因此,选择养老房主要应考虑区域升值的问题,例如大兴、亦庄都拥有轨道即将落成的利好,未来房价和租金上涨都指日可待,作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亦庄又具备稳定的租赁客户群体,因此这类区域房产较适合为父母购房的子女购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