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退房 >> 正文

找开发商退房是要有根据 超延期交房可申请退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2:00

 当时看房的时候,被售楼处人员天花乱坠的介绍忽悠得晕头转向,一冲动,下了定金、买了房,经过细细观察、深思熟虑之后,觉得房子这里不好,那里不好的,于是,想退房。但是退房的路走起来可比买房崎岖得多了,开发商哪有轻易让你退房的道理!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怎么办?后悔想退房怎么办?什么情况下可以退房呢?

  找开发商退房是要有根据的 超延期交房可以申请退房

  符合退房的前提条件:

  1、开发商在规定时间三个月后交房的情况

  到了开发商与买房者在合同中约定的交房日后,却迟迟得不到开发商的入住通知。根据现在《司法解释》的规定,开发商经买房者催告后的三个月的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的,买房者就有权要求开发商退房,并要求返还订金或支付房款利息。

  2、开发商开发手续不全导致合同无效

  开发商必须证件齐全才能盖楼、卖房。如果开发商证件不全,就属于违法操作,与买房人签署的合同属于无效合同。由于是无效合同,开发商应当返还买房者交纳的房款。

  3、开发商未经买房者同意擅自变更设计

  在买房者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中,一般都约定开发商在变更设计之前,必须经过买房者同意。否则,开发商就构成违约,买房者有权退房。发生开发商未经买房者同意而擅自变更房屋户型、朝向、面积等有关设计的情况,买房者可以依据合同约定,要求开发商退房。

  4、房屋面积误差超过3%

  如果交房时房屋的实测面积与签约时的暂测面积的误差比绝对值超出3%,买房者可以提出退房并要求退赔利息。

  5、房屋质量不合格导致严重影响使用

  根据最新司法解释,因房屋质量问题严重影响正常居住使用,买房者可以提出退房并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认为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可以依照有关规定委托工程质量检测机构重新核验。

  6、房子产权不清楚(如存在抵押、联建或其他经济纠纷)

  开发商在出售房屋之前就把所售房屋抵押,或卖给买房者后,又把房子抵押给他人,买房者查明后,就可认定购房合同无效,要求退房。此外,造成购房合同无效的常见情形还有,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房屋为共有财产而未经其他共有权人书面同意的;该房屋权属有争议,司法机关、行政机关依法裁定、决定查封或以其他形式限制房屋权利等情形。

  7、迟延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

  根据买卖合同约定或法律规定应当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届满后超过一年,由于开发商的原因导致无法办理房屋所有权登记的。

  8、按揭合同办理不下来

  因不归责于当事人双方的事由未能订立按揭合同,办理不下按揭贷款的。

  9、在建工程转让

  开发商欲转让在建工程,应书面通知买房者,买房者有权在接到通知之日起30日内要求退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