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选购二手房 给您支五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6:04

第一招:不问房主问社区


目前被交易的二手房除大多较为老旧房屋外,其房主也大多为老住户,因此,在选购二手房时,最好能向 社区工作人员多询问该房屋及周边环境等一些自然情况。如遇有物业管理的二手房时,还可与保安人员多聊聊,这样往往可以获得许多有价值的信息。这些人员最了 解该小区基本状况,通常情况下,他们会比房主更能客观、准确地将房屋的相关情况告知买家。


第二招:不看装饰看格局


建议,购买二手房最好看空屋。因为空房子没有家具、家电等物件遮挡,可以清晰地看到整个房子的格局。理想的格局应该是客厅、餐厅、厨房均独立成 间,即应该有效地把各种功能区分开来,免得整个大格局杂乱无章。此外还要察看房子的通风状况,即房屋的重点部位是否有穿堂风,采光是否良好。


第三招:不看晴天看雨天


大雨过后,无论业主先前对房屋进行过怎样的“装饰”,都逃不过雨水的“侵袭”,这时候房屋墙壁、墙角、天花板是否有裂痕,是否漏水、渗水等就能一览无余了。此外,尤其要格外留意厨房、卫生间附近的地板,看看有没有潮湿发霉的现象,如有就证明其水管有破裂问题存在。


第四招:不看白天看早晚


晚上看房能考察小区物业管理是否重视安全、有无定时巡逻,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周全;早晚间可以看到楼体周边是否有大量机动车通过,是否有摊贩等发出的噪音干扰等。这些情况人们在白天是不易看到的,只有在早晚间才能得到最确切的信息。


第五招:看墙面更看墙角


查看墙面是否平坦或潮湿、龟裂,可以帮助购房者了解是否有渗水的情况。而墙角相对于墙面来说更为重要,一是墙角严重裂缝时,漏水的问题会随时出现。二是墙角是承接上下左右结构力量的,一旦发生地震,墙角的承重力直接决定着整个房屋安全系数的大与小,故不得不考虑。

云翼房产网